橙茶茶up

准赚不裴:我可以?他不行2⃣️1⃣️


👉ooc致歉

👉参与人员:书中全员

👉时间线:罗青山生日准备亲裴然前一秒

👉原著是酱子贝大大的《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

   【原著】        [弹幕]         空间




听见罗青山的声音,裴然第一反应就是退出游戏。几秒后,他取消界面,打开地图自己随便标了一个点。


罗青山很激动,他许久才组织好语言:“我这几天……都在家里,哪也没去。我妈说附近开了一家很好吃的日料,要不要……”裴然平静地问他:“我发给你的,你看了吗?”


罗青山一顿,这几天裴然只给他发了一样东西,一份清单,上面记着他们在一起以来自己送给裴然的礼物。“没看,”罗青山声音很低,“很多东西我看了就想买给你,这么久了,我怎么会全记得。”


裴然落在了野区,开始慢吞吞地搜东西:“应该没落下什么,还有两双鞋子,都绝版了,我搜不出价格。”/“宝贝儿,”罗青山哽了一下,默默改口,“裴然,你非要这样吗?”裴然说:“不是我要这样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说了是我错了。”罗青山说,“可我和苏念真的没什么,至少我对他完全没那个意思,你还不知道我吗?我一直把他当兄弟看的,只是我没想到……”裴然在房间里静静地站了几秒,才弯腰捡东西:“你别说了。”


“你连个辩白的机会都不给我?”罗青山涩声说,“裴然,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我在想,你到底在不在乎这件事?为什么你一点都不生气?你只是沉默,跟我冷战,像高中我追你那会,无视我,忽略我。”


[哈哈哈,下意识的反应最真实]


[罗青山在裴然这已经…]


[分寸呢分寸呢?还叫宝贝儿]


[其实裴然会记这些,估计也是知道自己和罗青山长久不了]


[我也觉得,甚至不想和罗青山有任何联系]


[罗青山,有没有一种可能,你已经知道答案了]


[哈哈哈,不要否认,就是你想的那样]


严准很喜欢裴然对罗青山的态度,但不希望裴然用同样的态度对自己。


严准看着裴然很是认真道:“裴然,不要对我有边界感好吗?”


裴然愣愣的看着严准,在严准没说出这句话之前,自己竟从来没有过要和他分得清清楚楚的想法。


裴然带着笑意看向严准道:“我是真的喜欢你。”没有感激,全是心动!


罗青山重来没想过这些细节,没看弹幕前或许还能安慰自己这都是裴然的习惯。


而现在…


罗青山看了看和严准谈笑的裴然,收回视线后摇了摇头。


罗青山在心里道:无所谓了,不是吗?


怎么辩白?又怎么样才算生气?裴然想。难道要他逼问,问你和苏念到底接了几次吻,又或者你到底有没有把苏念删掉。还是要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跟苏念大吵一架,搅得一地鸡毛?


裴然沉默了很久很久,久到罗青山都以为他闭了麦或者退了游戏。“我只是不想结束得太难看。”裴然很轻地说了一句。这是罗青山在事情发生后,第一次听到裴然这么落寞的语气。


裴然没说几个字,但罗青山仿佛都听懂了。裴然父母都是艺术家,裴然生来就带着艺术家的傲骨,追求完美,追求浪漫。这也是罗青山最喜欢的地方。罗青山鼻子一酸:“对不起。”


他揉了下眼睛,觉得自己更想见裴然了。许久后,他说:“那之后,我们还能做朋友吗?”裴然:“……”/“你别说不行,我求你。”罗青山说,“至少你给我一点时间。”


裴然本能是抗拒的,如果不是因为没算清账,他或许早就拉黑罗青山了。罗青山咬咬唇,扯出一声笑,决定丢出王牌:“对了……最近都在降温下雨,我手指总是痛,难道手指也能得风湿么?你多穿一点,你容易感冒。”


裴然最吃这一套,罗青山觉得自己卑劣的同时,又十分庆幸。果然,裴然安静了一会儿:“去医院看过了吗?”


“没,也不是很疼。”知道他心软了,罗青山暗自松了口气,忙转移话题,“捡到枪没?来,别动,我丢你把M24,上面有六倍镜。”裴然脚步未停,从罗青山身边经过:“谢谢,我不玩狙。”


[罗青山怎么这么执着]


[说他爱裴然吧,他要出轨,说他不爱吧,又…]


[罗青山是道德绑架的]


[尤其是对裴然这种性格的人]


[之前不是说了吗,虽然可耻但有用]


[哈哈哈,直接略过]


看着自己利用裴然的愧疚和同情心,罗青山心里莫名觉得难受和困惑。


自己以前也明明很嫌弃这样的人,可究竟为什么自己会成为这样的呢?


看着紧皱眉头的严准,裴然安抚道:“我没事的,不难过。”


严准低垂着眼帘,小声喃喃道:“可是,我当时没帮到你。”


裴然愣了一瞬,带着笑意摇了摇头道:“没关系,我现在有你。”


“N方向有人,谢谢饼干老板的火箭,亲亲……”林许焕正在和直播间老板激情互动,看清队友的走向后立马坐直了身子,“我草,二号你冷静点,二号等我一起上,二号……严准你他妈别冲了,那边四个人!!!”


严准开的是摩托车,林许焕给自己这小破皮卡车再加四个轮子都追不上,只能眼睁睁看着严准头也不回地奔向敌人。


……


严准:“死完。”/“哈哈,我就说嘛,我兄弟肯定是心里有数才冲过去的。”林许焕微笑,“大家看我兄弟这波操作秀不秀?喜欢他的直接给我刷礼物就行。”


林许焕边舔包边说:“兄弟你怎么了,我瞧着你心情好像不太好?”严准问:“心情好能跟你打游戏?”/“靠。”林许焕气笑了,“行,那你说说什么事,让我帮你排忧解难。”


“你排不了。”严准快速舔走自己需要的配件,跳上楼顶瞄人去了,“你安静点就行,我都听不见脚步。”林许焕都习惯了。


……


严准面无表情地听他吹自己,心想应该单排的。一局游戏结束,严准21杀成功吃鸡。“日,你真是绝世猛男。”林许焕感慨。严准被他的用词雷到了,点了支烟没理他。他垂下眼,看着被放在键盘前的手机,反复打开置顶对话框两三次。


[林许焕笑乐我了]


[只能看见严准帅气的背影]


[这些人不禁打还是严准太强了]


[林许焕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哈哈哈,他要是在严准旁边估计得被打]


[林许焕又名严准夸夸机]


[关于严准喜提“猛男”称呼这件事]


[想问严准一个问题,不知道会不会被打]


[什…什么]


[严准他,穿粉色吗?]


[噗哈哈哈哈哈,笑发财我了]


视频里的严准对林许焕不似对自己那般温柔,但裴然还是很认真的看着屏幕。


毕竟,在裴然看来,这样的严准肯定很少见。


严准见裴然目光灼灼的看着屏幕,摇头笑了笑。


正想开口对裴然说些什么时,一直手一下勒住了自己的脖颈。


严准眼神一撇,看着林许焕开口道:“你是不是有病?”


林许焕已经习惯了严准的冷眼,不甚在意的开口道:“哥,那个你都陪了我我这么久,你什么时候带我飞?”


严准一巴掌抽在林许焕的后脑勺道:“本来可以,现在没机会了。”


林许焕:“……”


“兄弟,我直播间里都在问你的陪玩平台,你说一下呗,我给你打打广告。”林许焕说,“保准让你爆单,你先去把价格调高一点。”严准吐出一口烟:“不用,不干了。”


“……”林许焕表情复杂,“你这放弃得也太快了吧,年轻人一点毅力都没有。”严准说:“嗯,干一行恨一行。”


……


严准没应他,抬手想抖烟灰,桌上的手机忽然振了下,他敛下眼,差点把整根烟都抖进烟灰缸里。【裴然:我好了,你还玩吗?】没两分钟队伍就齐活了,林许焕刚想点开始,系统就提示他有队友尚未准备。一看,111GOD面前的勾勾消失了。


“我走了,你们打。”严准说。“草,”一个男人的声音传了出来,是战队的突击手,“为了跟你玩,我从被窝爬出来的,你跟我说你要走了?干啥去?”严准丢下一句:“还能干什么?陪我老板。”


……


裴然没当过队长,不太熟练地给他发邀请,111GOD很快出现在队伍里。“打什么图?”/“就你一个人?”两人同时开口。裴然愣了愣:“嗯,就我一个,你要拉其他人吗?”


“没,”严准顿了下,“看你刚刚在双排。”裴然说:“刚刚进错队伍了,没仔细看ID,还以为是你发的邀请。”严准挑了挑眉梢:“哦,以为是我。”


裴然没察觉他话里微妙的笑意,嗯了一声,又问:“打什么图?”/“海岛吧。”严准说,“说好了,带你坐直升机。”玩游戏的过程中,裴然的手机一直在响。


他看着罗青山发来的语音,不是很想听,又担心是他的手出了什么问题,最后还是选择点开了最短的那一条。——“明天你什么时候去学校,一起吧?我去接你……”


裴然点下暂停,没让语音放完,抽空低头回了一句“不用了”。严准看了眼日期,刚散去的那股烦闷又原路返回,憋得他想点一支烟。然后他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一点小动静,像是撕开糖纸的声音。他忍了忍,打开抽屉拿出大白兔,含了一颗解馋。跟裴然玩游戏,有点儿费糖。


[一下就不干了]


[关于严准干一行恨一行这件事裴然有很大的责任]


[老板勾勾手,严准还是会去]


[“以为是我”]


[严准内心那个荡漾呀]


[嗨,严准这心跟坐过上车似的]


[费不费糖不知道,但我觉得挺费你心思的]


[噗哈哈哈,严准的小心机都用在追裴然身上了]


“严准,你好可爱。”裴然忽然开口道。


很多时候男孩子呗说可爱都会下意识反驳,想来也只有严准会无所谓了。


不过也是,毕竟说话的对象可是放在自己心尖尖上的人。


严准带着笑意揉了揉裴然的脑袋开口道:“裴然,你更可爱。”


打完游戏已经是深夜,裴然看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忽然想到什么,打开陪玩软件给严准结了账。


……


严准最后还是没忍住,去阳台点了支烟,没抽,眼神一直落在这句话上。许久,他才有了动作。【严准:向你转账1200元。】裴然怔了怔,下意识敲出一个问号。


对面很快回了一条语音,裴然拿起来凑到耳边听。“真以为我是陪玩啊?”裴然又想回一个问号,但他觉得这样似乎不太礼貌,于是他点开语音键,傻乎乎地应:“是啊。”


下一条语音里,严准的笑声很低,像是没忍住。“陪玩里,像我这样的,打底都得两百块。”/“我暂时不缺钱。”/“哄你下单,就是想骗你来跟我打游戏。”裴然连听了三条,耳朵都被手机贴热了。


他沉默半晌,问:“……你很喜欢和菜鸟打游戏吗?”严准实在不行了,他把烟摁灭,低头笑了好久,才认认真真地回过去。“不是,我是喜欢和你打游戏。”/“准确来说,和你干什么我都挺喜欢的。”


“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你听得明白吗?跟你菜不菜鸟没关系。”裴然保持着接电话的姿势,整个人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他甚至停了几秒呼吸,脑中只剩下心脏跳动的声音,连带着他的太阳穴都打鼓似的突突突。


放下手机时,他不小心又点到了语音,严准的声音再次响起——“就是我喜欢你的意思……”裴然手忙脚乱地关了,他快速地眨了两下眼睛,飞快起身站到窗前,砰地一下关上了窗。是雨太吵了。他想。


[就这一刻,裴然可以获得笨蛋美人的称号]


[就是就是,裴然怎么这么天真]


[严准总算要开始坦白了]


[怎么办,还没说我都开始激动了]


[毕竟是这么多的暗恋]


[啊~他说了他说了]


[啊~他心动了他心动了]


[啊~这就是爱情啊]


明明已经和严准在一起了,可再次听到严准的告白裴然的心还是颤了一下。


裴然看着严准开口道:“严准,我喜欢你。”


严准看着裴然道:“我知道。”


之前罗青山只看见裴然和罗青山谈笑,却不知道裴然已经喜欢上了严准。


明明相隔很远,罗青山却莫名听见裴然对严准说的话,看样子裴然已经和严准在一起了。


可是,什么时候呢?为什么自己竟然不知道?






彩蛋:原因




评论(63)

热度(2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