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茶茶up

准赚不裴 我可以?他不行!1⃣️5⃣️


👉ooc致歉

👉参与人员:书中全员

👉时间线:罗青山生日准备亲裴然前一秒

👉原著是酱子贝大大的《我喜欢你男朋友很久了》

   【原著】        [弹幕]         空间




裴然洗完脸时,寝室的门刚好被敲响。他刚拉开门,罗青山就抬起手里的塑料袋子:“鲜虾云吞,微辣加芝麻油,满不满意?”裴然擦脸的动作一顿,转身回到盥洗台旁:“进来坐,我洗一下毛巾就来。”


……


“我说,”裴然又说了一遍,“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罗青山已经完全笑不出来了,他渐渐挺直背脊,有些慌乱,“宝贝儿,你开玩笑呢?”裴然说:“我不会拿这个开玩笑。”


……


“我看到了,”裴然短暂地沉默了下,“你和苏念,在厕所门口。”罗青山刚想问在厕所门口怎么了,忽然间犹如被惊雷迎面劈上天灵盖,无法动弹。


裴然收拾着云吞的包装盒,接着往下说:“在一起三年里,你给我送了一块表,几款书包,还有七双球鞋……我都记着,等我过几天回家了清点一下,再折现转账给你。哦,还有这碗云吞,多少钱?我现在转给你吧。”


直到裴然打开微信的转账界面,罗青山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下意识伸手,紧紧攥住裴然的手腕。“不是……”罗青山努力地组织语言,语无伦次,“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听我说,宝贝儿……你是说昨晚,昨晚,你也在的……我喝了很多,头有点晕……”


“所以就跟别人接吻了。”裴然帮他说完。“是……不,不是。”罗青山连忙说,“是他主动亲的我,跟我没关系,我跟他没有一丁点事……”


……


“那是他自作多情,我根本没接受他的告白!”听见告白二字,裴然垂下眼睛。所以在苏念告白之后,罗青山不仅没有和对方拉开距离,甚至还邀请他参加自己的生日会,并且独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昨晚的冲击太大,现在他心里反倒平静多了。


[这就是差别]


[严准知道裴然所有喜好,罗青山却不知道裴然不吃辣]


[渣男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哇欧,分手快乐]


[靠,接吻的时候果然是清醒的]


[啧啧啧,怎么好意思怪罪酒]


[酒:请为我发声]


[噗哈哈哈,好的好的]


“裴然,你和我算得这么清楚,是真的要和我分手吗?”罗青山湿红着眼眶看着裴然。


裴然抿了抿唇道:“我以为我说得很清楚了?”


罗青山质问道:“凭什么,我就犯了一个小错误而已,我发誓以后不会了!”


小错误,这三个字的杀伤力还真是挺大的。


就连周围的人都一阵唏嘘。


裴然没有回答罗青山的话,只是神色淡淡的看了一眼罗青山。


“罗青山。”裴然叹了声气,“罗青山,分手吧。”罗青山的眼睛倏地就红了。他咬着牙,安静了好久,才说:“不行,裴然。”


“你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跟我分手。”罗青山喃喃,“我是因为你才变弯的,是你让我变得喜欢男人的,你不能跟我分手。”


裴然背脊一僵。“为了你,为了跟你上一个大学,我拼了命的学习,我拒绝了那么多女生,我还为你断了根手指。”


裴然脑中浮现当初罗青山满手鲜血的情景,脸色瞬间苍白。后面罗青山再说什么,裴然都没再仔细听,他花了好大功夫才从那鲜血淋漓的场景中抽身。


“裴然……我是真的喜欢你。”罗青山说,“我知道,昨晚是我做错了,我喝醉了,你别跟我计较……我以后不会这样了,我回去就拉黑苏念,以后也都不碰酒了,你原谅我,行吗?”


裴然一言不发地望着他。就在罗青山以为他要心软时,裴然蓦地收回目光,把面前的塑料袋牢牢地系上一个结。“你当初帮我赶走那些人,我真的很感激你。”裴然一字一句,缓慢地说,“我还你五倍医药费,好吗?”


“或者你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可以找我,我能帮的都会帮,找我借钱也可以。”裴然语气很温和,“我们分手吧,罗青山。”


[啧啧啧,出轨都是小事那什么是大事]


[脸皮真厚]


[艹,这说的什么话?]


[道德绑架也许会迟到,但不会消失]


[罗青山真的刷新了我对战男的基本印象]


一旁的林康看到这忍无可忍道。“所以,你刚刚也是想道德绑架裴然?”


“我没…”罗青山否认的话卡在喉咙出不来。


林许焕轻哼一声道:“呵,没什么没,我看你就是有?”


严准走上去对着罗青山道:“希望你以后别纠缠裴然,他值得更好的人。”


罗青山闻言,忽然大笑道:“更好的人?你该不会以为是你吧?”


严准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反驳,罗青山有些兴奋的看着严准吃瘪。


就在此时,裴然淡淡的开口道:“你又怎么知道不是严准呢?”


严准和罗青山均一愣,严准适时对着裴然道:“裴然,我之前说我喜欢你,但现在我要追你。”


裴然愣了愣,没反驳!


严准见状,心里高兴想着自己竟然真的有机会!


罗青山买了一打酒回寝室。在他打开第三罐时,他的舍友终于给了他一个眼神。严准关上吃鸡界面,起身把礼物放到罗青山桌上,淡声说:“生日快乐,补给你的。”


“谢了。”罗青山闷着声应,余光扫了眼包装盒,某果新款耳机,不便宜。他有些意外,毕竟自己和严准关系也不是特别好,没想到这人居然会送他这么贵的礼物。


罗青山又灌了口酒,他擦擦嘴角,忽然问:“听林康说,昨晚你和裴然一起出去的?他……情绪很差吗?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严准停下脚步:“为什么这么问?”罗青山觉得自己脑袋都不清醒了,严准和裴然几乎算得上陌生人,以裴然的性格,不可能跟他说什么。


“算了,没事。”罗青山往后一靠,长长地叹了口气。严准:“怎么了。”罗青山压根没发觉舍友关心语句里的异常。“裴然跟我吵架了。”罗青山皱着脸,“还跟我提分手……靠!都怪苏念!”


严准微不可见地挑了一下眉,良久才说:“没事,下一个更好。”


“没有下一个,”罗青山烦躁道,“等裴然消气,我再去跟他认错吧。”严准没再说话,他回到电脑前,点开刚收到的微信消息。


【卜众药:爸爸,真不打了啊?行吧,那下次一起玩,带我爬分啊。】

【卜众药:不!下次你一上线就叫我!我随叫随到!爸爸!】

【准了:拉我,号没下。】

【卜众药:???】

【卜众药:不是说不玩了吗爸爸?我马上拉。】

【准了:高兴,多带你两把。】


[想多了,严准只是为了配裴然送的手机]


[哟,耳机是要插手机的]


[楼上扣分,扣大分]


[现在搞颜色尺度需要这么大吗]


[绝了]


[小脸通黄]


[严准的开心都溢出屏幕了]


林许焕对着严准嘀咕道:“哥,下次心情好的时候带我呗。”


看林许焕小心翼翼的样子,还以为要说什么大事呢,果然不能高看他。


但严准开心,所以严准道:“出去带你。”


林许焕眼睛一亮,对着严准就是一通感谢。


裴然看着这一幕,没注意笑出了声。


严准道:“你想玩儿吗?我也可以带你。”


裴然这一次没再拒绝,坦然道:“好,谢谢!”


严准眼带笑意的看着裴然道:“没关系。”


裴然对自己很有有礼貌,不太好,得让他改改,不过不急,慢慢来。






评论(39)

热度(1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