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橙茶茶

撒野:我本该有个男朋友6⃣️


👉ooc致歉

👉时间线:顾飞刚入高二

👉原著是巫哲大大的《撒野》

👉阅读人员:顾飞和蒋丞的亲朋好友

   【原著】       [弹幕]       众人


后续在这儿看@sky橙汁儿 




潘智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蒋丞还睡得跟要冬眠了似的,手机唱了好半天他才迷迷糊糊地接起了电话:“……嗯?”


“操,我就知道,”潘智说,“睁开你的狗眼看看几点了。”/“四点了?”蒋丞清醒了过来,把手机拿到脸跟前儿想看看时间,但眼睛还没有清醒,一片模糊。


“三点半了!”潘智说,“我就知道你肯定这样,提前叫你。”/“来得及,”蒋丞坐了起来,“我一会儿出站口等你。”


“哪个口出?”潘智问。“一共就一个出口,”蒋丞看了一眼窗外,透过脏成出了毛玻璃效果的窗户能看得出今儿天气不错,金灿灿的一片,“挂了。”


穿了衣服下床,他感觉自己舒服多了,除了有点儿没睡够,昨天那种全身不爽得瞅谁都想抓过来打一顿的难受劲儿已经没有了。算算时间,从昨天下午一直睡到现在,一整天了,走路都有点儿打飘。


[丞哥就是那种典型的朋友]


[哪种典型的朋友]


[就是明明说好一起玩儿但时间到了人没到]


[嘴上说着到了其实人还在被窝]


[噗哈哈哈,好真实]


[丞哥这样是因为对象是潘智,还换顾飞试试]


[那丞哥不得期待着…]


[哇偶~走路打飘耶]


[楼上别这么说话,我容易想歪]


[已经想歪了]


看着被潘智抱怨的蒋丞,顾飞心想:看来以后叫醒丞哥估计很困难了。


顾飞带着笑意想象着未来和蒋丞一起生活的日子,忽然怀里人动了动。


顾飞垂眼看着蒋丞,心怦怦的跳个不停,蒋丞这是…要醒了吗?


顾飞激动的想着,但怀里人只是翻了个身,把脸埋在顾飞肚子上继续睡。


温热的呼吸打在顾飞的腹部,同时因着网友的调侃,顾飞一下崩紧了身子。


李保国不在家,也不知道上哪儿去了。蒋丞觉得这个“家”挺神奇的,当初老妈要退养的时候,李保国巴巴地还跑过去好几趟,虽然自己不愿意跟他见面。现在人过来了,李保国又全然没有了当初死乞白赖想要接回儿子的状态。


……


这也是他不愿意让潘智在这儿住的原因,跟原来精致干净还放着钢琴的房间一比,潘智得嚎上两三天的。其实就算是没接到家里来住,就东站的样子,估计也能让潘智嚎上一阵儿的了。


“我操,”潘智拖着个大行李箱,还背着个大包,刚一跟他见面就感慨上了,“这地方有点儿让我无法接受啊!”


“那你回去吧,”蒋丞指了指车站售票处,“赶紧的,买票去。”/“兄弟情呢!”潘智说,“我大老远拖着一堆东西来看你!你不应该感动一下吗!”/“好感动。”蒋丞说。


潘智瞪着他,好一会儿之后一张双臂:“我真有点儿想你了。”蒋丞过去跟他抱了抱:“我没顾得上。”/“你知道你为什么只有我这一个朋友吗?”潘智松开他。“知道,”蒋丞点点头,“你二。”


他朋友不少,但都是可有可无的那类,一块儿瞎混,一块儿闲逛,碰小事儿一窝上,碰大事儿鸟兽散。只有潘智,虽然初三才认识高中才在一个班,到现在都不够三年的,但铁。来这个小破城市之后他唯一想念过的只有潘智。


[我觉得李保国想接回的根本就不是蒋丞]


[同上,我也觉得]


[想接回孩子是觉得蒋家会给钱]


[或者就算退回来了,也总有一些资源]


[可他想不到蒋丞骨子里的硬气]


[他来了他来了,他带着感天动地的爷孙情走来了]


[潘智真的是最孝孙子]


[蒋丞再嘴硬心里还是想着潘智]


空间里的潘智第一次见钢厂的场景心里也是稍稍感叹了一瞬,多少是有些能体会到屏幕里的人的心情。


更何况,屏幕里的自己和蒋丞关系如此到位,心里肯定心疼着呢。


潘智现在有些羡慕空间的自己和蒋丞之间的纯粹关系。


毕竟不是所有朋友都值得用心。


潘智看了看顾飞怀里的人,心想:爷孙情…我们也可以吗?


“师傅,认识地儿吧?”潘智上了出租车就问。“那能不认识吗,”司机笑着说,“我们这儿最好的酒店了。”


“还挺会挑啊。”蒋丞扫了他一眼。“用挑么,他家的房间最贵,”潘智从兜里掏了半天掏出个打火机放到他手里,“看看喜欢吗?”


蒋丞看了看打火机,他喜欢的风格,光溜溜什么装饰都没有,只有最下面刻了两个字母,他凑近了盯着看了看:“刻的什么玩意儿?警察?”


“J,C,你名字首字母,”潘智说,“酷吧。”/“……真酷,”蒋丞把打火机放到兜里,“你待几天?”/“两天,”潘智叹了口气,“要开学了。”/“开学叹什么气。”蒋丞说。


“烦呗,上课考试,作业卷子,”潘智皱着眉,“我要跟你似的学什么都不费劲,不上课也考前十,我也不叹气了。”/“谁说我不费劲,”蒋丞斜了他一眼,“我通宵复习的时候你又不是不知道。”


“关键我通十个宵也没用,”潘智拉长声音又叹了口气,“我操,我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想你了,你一走,考试没人给我看答案了!”/“退学吧。”蒋丞说。“人性呢?”潘智瞪着他。蒋丞笑了笑没说话。


[哈哈哈,潘智这说法…]


[虽然吧,但是吧,最贵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刻名字缩写这事儿我也熟悉]


[对对对,经常干]


[虽然好像有那么一点点中二,但我还是喜欢干]


[不愧是我丞哥,好厉害]


[决定了,考试就拜我丞哥]


潘智轻啧了一声,心道可惜,这么大个学霸自己竟然没有早早捞在怀里榨干。


潘智越想越生气,毕竟这样就有时间泡妞儿玩乐,考试什么的有哥们,考前集中复习压榨一下。


见潘智眼睛直直的看着蒋丞,顾飞皱了皱眉,潘智这是看上蒋丞了?


虽然顾飞承认蒋丞的魅力,但蒋丞人必须得是自己,不管早完。


顾飞心里已经在计划等蒋丞醒来后该怎么向他表白了。


潘智对这个小城市并不满意,不过对酒店还是满意的,进了房床上床下厕所浴室地检查了一遍:“还行。”/“去吃点儿东西吧,”蒋丞看了看时间,“去吃烤肉?”


“嗯,”潘智把行李箱打开了,“我还有别的礼物给你。”/“嗯?”蒋丞坐在床边应了一声。/“你先猜猜?”潘智手伸到箱子里掏了掏。蒋丞往箱子里扫了一眼,箱子里全是大小包装的各种吃的,这种情况下放不下别的什么了。


“哨笛。”他说。“靠,”潘智笑了,从最下面拿出个黑色的长皮套,“是太好猜了还是咱俩太灵犀了啊?”/“是太好猜了,”蒋丞接过套子,抽出了黑色的哨笛看了看,“挺好的。”


“苏萨克,D,”潘智说,“我没买错吧?是不是跟你以前那支一样?”/“是,”蒋丞随便吹了两声,“谢了。”/“别再砸了啊,这可是我送的。”潘智说。“嗯。”蒋丞把哨笛收好。


……


“我有个同学过来看我,晚上我不回去了,在酒店。”蒋丞说。“有同学来啊?”李保国咳嗽了几声,“那你跟同学玩吧,还打什么电话啊,我以为有什么事儿呢。”


“……那我挂了。”蒋丞说。那边李保国没再出声,直接把电话给挂了。“你这个爸,”潘智看着他,“什么样的人啊?”/“不知道,抽烟咳嗽呼噜打牌。”蒋丞总结了一下。“你也抽烟啊,咳嗽……谁没咳嗽过……”潘智试着分析,“呼……”


“烦不烦。”蒋丞打断了他的话。“烤肉。”潘智一挥手。烤肉其实没什么特别,但潘智吃得很过瘾,蒋丞自己倒是没昨天能吃,毕竟是大病初愈的一朵娇花。


[礼物一大堆,潘智还缺朋友吗]


[潘哥我想和你交朋友]


[噗哈哈哈,潘哥…哈哈哈]


[我也不想磕的,他们按我头]


[哈哈哈,顾飞对不起,等我再磕一会儿]


[顾飞:信不信我把你抡树上]


[giao,一下忘了顾飞的战斗能力]


[潘智分析了半天,实在为李保国说不出好话了]


[潘智:我尽力了]


顾飞心里很慌,看了看潘智又看了看蒋丞。


屏幕里的蒋丞和潘智相处了这么久没在一起,自己能感叹那个他和蒋丞是命中注定。


可是现在…


自己和潘智于蒋丞而言都是陌生人,如果蒋丞和潘智之间的磁场更合,万一他们…


顾飞一边谴责自己不该这么想别人,不该对蒋丞不信任,可毕竟自己没什么好的,不是吗?


顾飞低垂着眉眼,周身上下都散发着不安。


不过从烤肉店出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撑着了。“你心情是不好,”潘智说,“今儿这个五花肉还不错,居然就吃那么点儿……”/“好眼力。”蒋丞点点头,虽然心情并没有不好到吃不下东西,但他不想让潘智知道自己昨天又是发烧又是吐的。


“遛达一会儿吧,”潘智摸摸肚子,“这儿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没有,”蒋丞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知道。”/“哎你新去的学校在哪儿?”潘智突然说,“去看看?”


“现在?”蒋丞拉了拉衣领,“不去。”/“那明天吧,反正放着假呢,又没人,去看看学校什么样呗,”潘智胳膊搭到他肩上,“之前办手续什么的时候你没去看看吗?”/“我去没去看看你不知道么?”蒋丞有些烦躁。


“哦对,你刚来。”潘智笑了笑。新生活和新环境都让人心烦意乱,但潘智还是给他带来了一些安慰,在一片未知和陌生里,总算有一个熟悉的人在身边。


……


他俩快天亮的时候才迷糊了一会儿,八点多就被楼下的大货车喇叭给吵醒了。“我操,这不是市区吗?”潘智抱着被子,“怎么大货都能开到酒店楼下来了?”/“不知道。”蒋丞闭着眼。“有早点吃,现在让送过来吗?”潘智问他。


“随便,”蒋丞说,“你睡着了吗?”/“可能睡着了,”潘智笑着说,“今天有什么安排?”/“一会儿去学校看看吧,”蒋丞说,“然后查查这儿有什么可玩的没有,不过大冬天儿的估计有也没法玩。”/“没事儿,我是一个注重精神享受的人,”潘智说,“我是来看你的,看到你就可以了。”


“要不一会儿我睡觉,你拿个凳子坐边儿上看得了。”蒋丞说。“哎,”潘智凑过来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是不是这两天都没怎么说过话?”/“怎么了?”蒋丞打了个呵欠。/“这次见你比以前话多,是不是憋着了?”潘智问。/“……可能吧。”蒋丞想了想,还真是,无话可说也无人可说。


[大五花的吸引力终究还是降低了]


[那是因为蒋丞身体不舒服]


[其实不止]


[还有周遭的…]


[总之,心情烦闷的时候在爱吃的东西也没什么味道]


[之前听说过,如果你不知道你现在做的事正不正确,就去吃平时最爱吃的东西]


[如果味道和以前一样,那就是正确的,如果不是…]


[阿这,真的吗?]


[不知道,下次试试]


顾飞有些嫉妒潘智和蒋丞如此亲密的秉烛夜谈,毕竟自己还没这待遇。


可同时又庆幸在丞哥不安彷徨的时候身旁有潘智的存在。


顾飞满脸宠溺事的看着怀里睡得正香的人,在心里不断重复道:“丞哥,我会陪着你,永远。


潘智不知道自己在顾飞心里反复的“死去活来”,不过于他而言也不重要。


忽的执起蒋丞的一只手感叹道:“爷爷,你什么时候醒呀?”


顾飞盯着潘智心想:要不我还是弄死他了,反正现在有我。


转学的学校在地图上看,离李保国家不是太远,至于是个什么样的学校,蒋丞没有查过,也没有兴趣去打听。


……


潘智查了路线之后,拉着他去坐了公交车。“知道么,公交车上看到的是一个城市最本真的气质。”潘智说。“嗯。”蒋丞看了他一眼。“这话是不是特别有哲理。”潘智有些得意地问。“嗯。”蒋丞继续看着他。


潘智瞪着他相互对视了一会儿:“哦,这话是你说的。”蒋丞跟他握了握手。车上人不多,小城市的出行明显要轻松得多,没有人挤人,没有糊一脸的头发,没有挤不上车的情况,也没有从车上被挤下来的情况。


……


“那就在外面看看,周围转转,以后你的主要活动范围就在这儿了。”潘智拿着手机冲着他按了一下。“干嘛。”蒋丞看了他一眼。“拍张照片,”潘智说,“于昕知道我要来,哭着喊着跪着求我拍张你近照给她,我觉得吧,拒绝一个女孩儿挺难开口的……”


“给你钱了吧。”蒋丞说。“是。”潘智严肃地点了点头。蒋丞看着他没忍住笑:“无耻。”/“你俩真完了啊?我还觉得她不错呢。”潘智拿手机对着他又拍了两张。“没什么意思。”蒋丞说。“是因为她是女的吗,所以没意思。”潘智跟采访似地继续拿手机对着他。


蒋丞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我觉得吧,能找女朋友还是找女的,找男的费劲,大环境还是不好,”潘智收起手机,“别被网上扎堆儿的腐女迷惑了,这些人往三次元里一撒,就没了。”


“你其实也憋挺久没说话了吧。”蒋丞说。“自打放假没见着你之后就没怎么说话了,”潘智抓了抓胸口,“生生憋从A憋成B了。”/“你回去之前我送你套内衣吧。”蒋丞说。


[潘智真的太好了]


[是的没错,理想朋友]


[我出门从来不安排,跟着走就行]


[哈哈哈,负责吃和玩儿就行]


[哈哈哈,哲理人——蒋丞]


[潘智真会说话]


[不过也是事实,上班的上学的…]


[人挤人,挤亖人]


[潘智这些话千万别给顾飞听见]


[顾飞:竟然想让我丞哥不要我]


[潘智: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顾飞:让丞哥选女的,那不就是离我远远的?]


[潘智:啊~风好大听不清]


[噗哈哈哈,怎么可以这么搞笑]


于昕刚来空间时,在见到蒋丞的那一刻确实有些心动。


随着视频的播放,于昕也明白了自己和蒋丞不会有结果。


虽然有一点点伤心,但看两个帅气的男孩子谈恋爱也是不错滴。


顾飞听着潘智的话虽然有些不爽,但事实如此。


如今的大环境对他们之间的爱情接纳度确实不是很高。


即使自己不在乎,但也不想丞哥这么好的人被其他人指指点点。


“到了,”潘智往前一指,“第四中学……门脸儿还挺大,比咱们学校大。”学校大门开着,往里走的时候,门卫看了他俩一眼,没说话。“不管?”潘智说。“不管你还不爽了啊?”蒋丞斜眼瞅了瞅他,“贱不贱。”


“转转去。”潘智胳膊一挥伸了个懒腰。“还……”蒋丞往四周看了一圈,“挺大的。”/“那是,也就咱学校在市中心寸土寸金的,想扩也扩不出去,”潘智说,“这学校多爽,操场肯定也大……去看看球场?”/“嗯。”蒋丞应了一声。


……


“有室内的,进去看看?”潘智用胳膊碰了碰他。蒋丞几天来的郁闷情绪因为四中这个校园而得到了明显缓解,相比李保国的家,和李保国家那条街,这个宽敞的场地让他像是终于能顺顺当当地喘气了似的愉悦。


他闭了闭眼睛,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吐出来之后一拍潘智的肩膀:“看看。”室内球场不算太大,但排球羽毛球篮球场地都有,只是需要重叠使用。两个篮球场上都有人,看到有人进来,都看了过来。


……


“是不是人校队训练呢?”潘智坐在他身边问了一句。“不是吧,”蒋丞说,“爱好者水平。”/“要不要上去玩玩?”潘智笑着说,“咱俩配合。”蒋丞把脚伸到他面前晃了晃,今天穿的是双休闲鞋。


“哎,”潘智往后一靠,脑袋枕着胳膊,“咱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一块儿打球了。”/“别换风格,你不合适这款,”蒋丞说,场上有人投了个很漂亮的三分,他声音不高地喊了一声,“好球。”/那人看了他一眼,冲他笑着抱了抱拳。


虽然没上场,跟潘智一块儿坐在场边看人打球的感觉还是给了他短暂的一小段安宁,把所有心烦气躁的情节都剪掉了。只要不去考虑明天潘智一走他就会回到灰扑扑的生活里就行。


[哈哈哈,就是叛逆]


[一百多斤的人就有一百多斤反骨]


[80多斤的人也有一百多斤的反骨,比如我]


[对对对,我准备扫地时被人安排我就不想了]


[我是即使睡醒了我妈不来喊我我就不起]


[对对对,不骂我我就起不来]


[你这不叫反骨,就是犯贱]


[蒋丞:贱不贱]


[噗哈哈哈,骂得到位]


潘智的朋友在潘智耳边调笑说着“贱不贱”,但潘智都没生气。


毕竟会开口的都是真朋友,即使关系不如屏幕里的潘智和蒋丞那般。


不过空间的潘智看到了篮球场什么的,还真有些心痒痒。


潘智忽然凑到顾飞面前开口道:“爷夫,出去后带着爷爷一起打球去?”


顾飞没想到潘智会这么叫自己,更没想到还会约自己。


见潘智疑惑的看着自己,顾飞才想起自己还没答复他。


顾飞道:“听丞哥的”,这四个字在潘智脑袋里来回转悠,使得潘智只得愣愣的点头。


他盯着场上的人看得挺投入,球场里什么时候又进来了人他都没注意,一直到场上的几个人都停了下来,一脸不好描述的表情看着门那边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怎么感觉有戏看?”潘智有些兴奋地在旁边小声说。


“什么……”蒋丞转头看了过去,愣了愣,“戏?”一二三四五六,进来了六个人。蒋丞觉得自己吃惊得差点儿闪了后槽牙。


不,是,好,鸟,四个,后边儿是买水收他钱的那位,戴着棒球帽的顾飞走在最后头,帽子遮掉了他脑袋上拉风的音符。蒋丞有点儿佩服自己的人脸记忆能力,烧得晕头转向的时候还能把这几张脸都给记下来了。


……


看样子是来打球的,顾飞穿的运动裤和篮球鞋,有一个人手里还拎着个球。“大飞?”场上有人说话了。“啊。”顾飞应了一声。“来干嘛?”那人问。“来打球啊。”顾飞说,语气很平和,一点儿火药味儿都没有。“……全上吗?”那人犹豫了一下又问。


“老弱病残不上。”顾飞说完脱掉了外套,转头想往椅子这边扔过来的时候,一眼看到了坐在椅子上的蒋丞,顿时被口水呛了一下,瞪着他咳嗽了好半天。


蒋丞把脸上“想看好戏但好戏没开场就结束了好失望”的表情收了收:“这么巧。”/“早上好。”顾飞说。“一块儿的吗?”场上的人问。“不是。”蒋丞回答。顾飞他们六个人里留下了三个准备打球,另外三个人过来坐到了蒋丞和潘智身边。收钱的那位挨着蒋丞坐下了,冲他伸了手:“我叫李炎。”


“蒋丞,”蒋丞在他手上拍了一下,又指了指潘智,“我哥们儿潘智。”/“都四中的?”李炎打量了着他俩,“以前没见过你们。”/“以后是,”蒋丞不想解释太多,“你们都是四中的?”


身后另两个人都笑了起来,也许不是故意的,但声音里都带着习惯性的嘲弄,李炎回头瞅了瞅他们:“我们看着像学生?”/“谁知道呢,”蒋丞有点儿不爽,“我也没逮着人就盯着看的习惯。”


李炎脸色顿时有些不好看,转头看着球场上的人,没再搭理他。后面的人大概没感受到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人说了一句:“大飞高二的。”/“哦。”蒋丞回答。


[好戏登场]


[蒋丞:闪着我后槽牙]


[顾飞:惊得我呛口水]


[噗哈哈哈,般配]


[丞哥脸盲的人居然能记得不是好鸟]


[丞哥还记得顾飞脑袋上的音符]


[老弱病残,哈哈哈]


[丞哥和顾飞多少是有些相似性的]


[怼人的好手]


[也就是丞哥,谁要问我问题还这么不耐烦我揍他]


[主要是答问题的人说话的语气也很烦]


[虽然但是,李炎话里带的嘲弄我觉得是对自己的]


[其实,我也觉得]


[没事儿,反正他两人最后也好着呢]


[阿这?]


[有草哥呢]


[居然有结局吗?我看漏了?]


[没细说,就当有吧]


不、是、好、鸟四个人已经习惯了这个称谓,尽管满脸都写着不想接受。


李炎气鼓鼓的看着屏幕里的蒋丞,实在想不明白这么帅的人脾气怎么这么差。


许行之注意到弹幕的分析,自己很是赞同。


许行之看了看身旁的人,明明看起来那么自信温柔实际上却又很是自卑。


而顾飞只关注到蒋丞又一次提及自己头上的音符,顾飞更想快点换掉了。


倒不是对心姐有什么意见,顾飞只是害怕蒋丞会多想。






彩蛋:音符




评论(93)

热度(3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